哑酒

【明日方舟世界观幻想】文/其一

S5-2盘踞-2   (一)

·干员站位安排为失智博士所为,勿探究合理性

·含干员过去猜想

·一些玩家用语混入

·背景地图见文题


龙门的天台很符合人对城市雨夜的幻想。

潮湿的雨,霓虹灯白色的辉光闪烁。高楼大厦背后偶尔电光一闪,照亮了老旧写字楼上杂乱的管道。按照博士的安排,罗德岛的干员们埋伏其中。

 

“要来了。”银灰放下贴在通风管壁上的手,皮质斗篷上雨水汇成细股落了一地,“小心地滑。”

“嗯……嗯。”听说有敌人来蛇屠箱瞬间打了一个激灵站起来。事实上她什么也没听到,雨声太大了。但是如果银灰这么说,那么最好马上准备起来。罗德岛的干员们多半不太待见银灰,但即便是这样,也没有人敢无视他的建议或指令——它们往往既准确又得当,合适得可怕。

干员们担心银灰,并非因为他具有多少威胁性。恰恰相反,银灰给予他们相当程度上的安心感。也正因如此,一些资深干员对博士与银灰的接触报以深深的担忧。按照凯尔西的说法来说,“危险的安全”。

蛇屠箱不太关心干员们的说法。但这并不意味着她呆在银灰身边就没有压力——

这个人比她高将近半米。转过身去的时候,就像一堵墙。

有的时候,蛇屠箱也不太明白到底谁是主坦(这个词是博士说的)。尽管博士经常把他们两个组合在一起单守一个路口,蛇屠箱148的身高和全岛最高的男人摆在一起还是显得很违和。

以往,博士经常把医疗和术师干员安排在他们周围的高台上。可是今天却没有——也许博士终于付出了那昂贵的十八万,换来了谢拉格领主那令人闻风丧胆的风雪斩杀的使用权。(罗德岛还没有人见识过呢,想想自己还是第一个。)不管怎样,蛇屠箱都感到更紧张了——在没有医疗的情况下单独作战,或者单独和这个高她半米的银灰老板站在一起——压迫感十足。



嗒。嗒。

雨棚上的水落了二十二滴,敌人还没有来。

蛇屠箱大气不敢喘一口。以往这个时候,她都还能和先锋或者医疗闲聊两句,谈谈今天的午饭或者龙门的商场。可是今天?不、不敢、完全不敢!蛇屠箱感觉身后空气的密度都大了好几个档次。虽然银老板总是以放松的态度来接触罗德岛的干员,但是气氛总会不知不觉地在他身边凝固。

蛇屠箱不禁想起了多年前,教练带她走进投资人办公室的那个下午。那个时候,窗外毒辣的太阳晒得场地发白。正对着门,一台高大的机器呼呼吹着冷气,白色的气流打着卷喷在盆栽的叶子上。蛇屠箱一下觉得有些冷。空气中满是烟味。

投资人们靠在桌子后面的皮椅子上,教练在一一给他们点烟。“中年小老头”,球队成员们这么称呼他们。“他们全都精明得跟路口卖菜的老头一样,”队长冷笑着说,“一毛不拔,或者拔光你所有的毛,还要你快快长。”他说,很多球员就是这样被他们带走,风光一阵,或者风光好几年。然后呢,不知怎的就被什么人从高位上推下去。“他们像秃鹫一样啄干他的肉,吸干他的血。推他下去的那个人,就是下一个站上巅峰的人。”队长说到这里,神情总是很忧郁。蛇屠箱不太懂“凸旧”是什么东西,所以没有接话。

教练和投资人在谈话。教练点头哈腰,时不时指一指她这名“新晋球员”。投资人们面无表情,时而把烟从两片嘴唇中拿出来,放到烟灰缸上抖一抖。蛇屠箱看不到他们动嘴唇,她一直觉得他们是在用肚脐眼说话。

像这样的谈话进行了许久。终于,蛇屠箱从这冗长的令人昏昏欲睡的会面中感受到一点转机。一位投资人嚼完了第八片烟叶后说愿意考虑教练的提案,并说接下来还有一场会议要赶赴。他起身离开桌子,挥手叫另一个人和教练谈。后来蛇屠箱才知道那是一个“经纪人”。

那位投资人从一只装饰考究的包里拿出一小支“药水”,朝自己身上喷了喷。一股奇异的气味弥漫开来,掩盖了烟味。蛇屠箱觉得还不算难闻。投资人转身看到她好奇的眼神,笑了笑,把刚刚用完了的药水空瓶子递给她。

回忆到此为止。银灰压低声音道:“来了。”蛇屠箱跟着在冷雨中一哆嗦,双手握紧球棒。

只要握紧球棒就行了。她这样对自己说道。





评论

热度(7)